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15 "沒有共識 各自表述" 2012跨年聯合展出。-克朗德

"沒有共識 各自表述" 2012跨年聯合展出。
克朗德美術館/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71號
2011年12月07日~2012年01月15

一樣的平面空間,一樣的架上繪畫;他們各行其道、自作主張。沒有共識也無法協調,唯有透過作品各自表述。究竟意象是王道,還是抽象為終點;筆墨油彩各自抗衡,火燄最後終結一切。
抽象水墨:蘇信雄。抽象油彩:蔣金蘭、伸如、Samantha Lu、Aileen Chong。意象油彩:朱健銘。炮竹版畫:雷悌。

朱健銘
2009年自美返國後,成立個人油畫工作室創作及教學。2010年起於高雄市長青學苑任教油畫與藝術欣賞課程。協助私人美術館克朗德美術館籌劃與管理,在民間社區推廣藝術語文化。喜愛人體油彩創作,多藉由強烈的明暗光影,人體姿態所產生的節奏與韻律,加上抽象筆觸呈現神祕的氛圍。

蘇信雄
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理事長.全國美展,省展,雄獅美術新人奬入選,台陽展佳作,高市美協展優選,高市文化中心至美軒水墨創作展兩次,高美館個展,國內外聯展多次,並受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贊助。

伸如
2010年在美國舊金山完成藝術碩士學位,回台後在個人工作室獨自完成大部分作品,創作初期以寫實為主,去年底開始把創作意念更深且更廣地延伸到抽象的氛圍,用顏色線條表達情緒,創作出對生活喜怒哀樂的體驗。

雷悌
10年前,自藝校畢業後便與藝術脫離了關係,大學畢業、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其實我自己心裡明白,這一段時間藝術並沒有拋棄我,他們只是躲在我內心的某個角落慢慢萌芽茁壯。2011年,我毅然辭去了工作,鼓起勇氣重拾畫筆回到藝術的懷抱從新開始,我沒有完整的藝術學歷、沒有驚人的展覽得獎經驗,但我有的是壓抑十年的創作能量與藝術夢。

蔣金蘭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美術碩士 MFA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學士 BFA
蔣金蘭為臺灣當代抽象畫家,油彩作品簡潔清新,不流俗套。她運用了許多個人風格的色彩組合與塊面形狀,再輔以東方書法性線條的力與美,並企圖紀錄人世萬物背後,冥冥中不可名之空間運行、宇宙能量。
新作加入多元的媒材肌理,質感豐富而多變。有感於近年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創作方向關懷大地生態與自然運行。猶如其作品構成,陰陽相輔、虛實相應,不同於西方的滿溢。東方哲學總相信留白空間與實體空間同等重要,兩者陰陽相生,需要完美的平衡與互動,人類與自然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Samantha Lu
一個萬花筒的女畫家
彩色鮮艷的熱情
大膽的表達方式
任意地將線條、型式面、交錯在有線的空間當中;
滅去原有的面卻又跳耀重現出在畫布上、就像個萬花筒中的影像千變萬化。

我個人的創作是非常任性自主的、沒有道理中的道理。
在我的創作上真的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方式來表達。喜愛顏色們可以無限制的延伸、喜愛筆觸氾濫般的切割。任性自由的表達出一個女性孩子般熱情的夢想。這就是我的創作。

紐約蘇活區的藝術總監Leda Maria 畫評 Samantha Lu Hsiu Chen 畫風:
Samantha Lu succeeds to find a world of combines
in the chromatic power .She does not economize in
intensity and she makes use of most diverse compositions transmitting a happy way of seeing the world, in some kind of kaleidoscope of great impact.
The most important on her results , however, is the way she gives to her creations an effect of authentic full of expressiveness

Aileen Chong
華裔美籍藝術家,現居住於紐約的專業畫家。作品展出遍布美國東西岸,華人與秘魯的混血與紐約的成長經驗讓她的作品充滿異文化的衝擊與融合。語言的隔閡讓他自認與華人血統隔閡較大,但是其血液中的華裔基因卻讓她的作品呈現強烈的東方美學意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